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

Peggy的實驗空間|2022 year end retrospective 年底回顧與反思

 

photo by Lauren Lo

很快又到了年底,也是進行回顧與反思的時刻。這次打算從學習、專業成果、投資理財與家庭生活經營四個面向來回顧。
/
🍀 學習:正念/視覺紀錄/引導

1. 正念
今年持續正念相關的學習與練習,除了跟陳德中的正念天空 - Mindfulness / MBSR 德中老師一起進行全日靜心練習, 也趁著寒假帶了家中當時小六的哥哥一起上了兒少正念營。對於自我察覺的能力,母子兩個人都有些許進步。 有時候我快爆氣的時候,哥哥還會比以前早一點察覺到,委婉地提醒我說,媽媽你快生氣了喔(笑) 。
在年尾時,也跟著郭葉珍老師學習正念自主教養。郭老師的溫暖回應,和同學們許多實際案例分享和討論,從其中收獲很多,之後該要來把心得文補上。

2. 視覺紀錄: 去年跟著 Jayce Pei Yu Lee 老師學了敘畫,今年則和 Lilian Niu X Jayce Pei Yu LeeCrystal Huang老師們學習怎麼當「視覺總鋪師」,運用iPad x Procreate 創造自己的視覺紀錄風格。雖然沒有每天練習,但偶爾拿起iPad 隨性畫著也相當有意思。

3. 引導: 一直對這塊領域感到有一些興趣,但因為課程時間總是搭不上。 謝謝敏捷總舵主Hermes Chang的資訊,終於在今年年底壓線趕上這一塊的學習- ORID 焦點討論法,準備用在之後的團隊和生活中。

從年初就定期參加的52讀書會敏捷引導實踐社群以及年底加入的克里斯丁生CoP,以及一些不定期參加的社群活動。每每參加總是得到很多知識,也期待明年度的共學。

/
🌹專業成果:blog/podcast/職場經驗分享

1. Blog 「Peggy 的實驗空間」 : 累計點閱率超過6萬,在這麼佛系(懶散😂)經營下,有這樣的小成果也有點小小成就感。 也感謝一些讀友給的正向回饋、鼓勵與交流

2. Podcast : 感謝好友Pacha 邀約聊正念,與 鄭的天下 鄭萊兒 聊聊我喜歡的「大人學選擇」一書。深深佩服Podcast 的主持和來賓,可以在其中流暢的侃侃而談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。

3. 謝謝 Li-Yin Chen 教授的邀請,有機會和優秀的應屆畢業生們分享了新鮮人職場攻略。學生們很專心且反應很熱絡,真是愉快的體驗。其中有不少好問題,讓我演講後也特別把Q&A的部分寫成一篇文章,試著回答得更完整些。

在疫情漸漸解封後,因為實體聚會變多,靜下心來輸出的時間就變少了(檢討中)。明年這部分會做微調整,打算增加更多閱讀和工作心得相關的輸出。

/
💰投資理財:
經過了2021年人人都是股神,到2022年初科技新創股與幣圈的震撼教育。到了今年年中一路調整,幸運的大概有了自己覺得安心且應該蠻可行的投資策略,2023年繼續實驗🧪觀察。

/
🏘️家庭與生活經營:
感恩公司可以遠端工作,省了不少交通時間。大概一半拿來工作,另外一半拿來陪孩子。 根據客戶問卷調查結果顯示,雙寶對於一回到家就可以看到我在家,感到滿意與安心😌(就算我正在開會也是)
有持續運動、和優秀的朋友們定期聚聚聊聊、看了不少讓人回味再三的音樂劇。
在年初,一個讓我困擾幾年的事情也順利落幕😌

/
❤️最後要真心感謝
親愛的爸媽無私的協助與愛護
大寶漸漸越來越成熟
小寶依然可愛喜歡撒嬌
讀書會好友們的陪伴
團隊夥伴的努力和支持
平常沒有常見面但依然關心我的親人朋友們
還有一直邁步向前的自己 ☺️
感謝各位🙏
2023 請繼續多指教囉 ❤️


喜歡此篇文章的朋友,歡迎轉貼與留言。轉貼時請保持原內容與註明原文標題、連結以及作者即可,謝謝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eggy的實驗空間| 小書庫 Index card ( 讀書筆記總目錄 )

  一直很喜歡閱讀,也常從閱讀好書中與讀書會得到許多的力量與啟發,不管是在人生的低潮抑或是順遂的時候。在閱讀之路上,這幾年也保持一個習慣。當閱讀到喜歡的書籍,且那陣子時間允許,就會提醒自己閱讀完後整理出心得筆記。一方面藉機鍛鍊寫作肌肉與思路,方便之後的複習和查閱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