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

學習筆記 | 色鉛筆兩三事 ( Lesson 6 手繪花朵小卡)

photo by Peggy

本周新嘗試:手繪花朵小卡

  • 三個基本元素:三朵大小不一的花朵、喜歡的小語、周邊點綴的小花或其他裝飾
  • 可任意嘗試一下不同的花瓣外型
  • 水染花瓣的細節和技巧可以參考Peggy之前的上課筆記https://peggywulifelab.blogspot.com/2020/03/lesson-5.html
  • 花的莖可以用原色水染後疊上綠色/藍色
  • 同一朵花可以嘗試用不同顏色呈現,有意外亮眼的效果呢
  • 如果畫底稿時,不小心讓花瓣之間有點太卡在一起,可以運用不同顏色將每個花瓣間做出區隔喔。


構圖概念
  • 和攝影的九宮格構圖概念是相通的
  • No! 花朵本體固定在中間那四點,會十分呆板。
  • Yes! 三朵主體的花呈現斜三角的構圖畫面,會顯得較活潑
  • 點線面概念:80%為面,即為花朵主體。

阿金老師的上課白板筆記 (photo by Peggy)



///
構圖需要多加練習,畫花的外輪廓也是^^;;
因為疫情的關係,公司很貼心的開始讓大家 work from home。
原本規劃繼續要上的色鉛筆成長班也暫停了。
祈禱大家平安健康度過(雙手合十)。


最後附上阿金老師的 FB <無敵鐵阿金,變身 >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kim815 ,裡面有許多老師溫暖風格的畫作可欣賞。

原創文章,若有您轉貼需求,請來信討論。 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且保持所有連結。禁止商業使用,請註明原文標題、連結以及作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eggy的實驗空間| 小書庫 Index card ( 讀書筆記總目錄 )

  一直很喜歡閱讀,也常從閱讀好書中與讀書會得到許多的力量與啟發,不管是在人生的低潮抑或是順遂的時候。在閱讀之路上,這幾年也保持一個習慣。當閱讀到喜歡的書籍,且那陣子時間允許,就會提醒自己閱讀完後整理出心得筆記。一方面藉機鍛鍊寫作肌肉與思路,方便之後的複習和查閱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