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

讀書筆記 | 2020 Peggy推薦閱讀清單

 


很快的到了2020年底,也該是回顧與整理的時候。 前幾週剛整理完家裡學齡兒童的書單,現在來整理一下今年已閱讀的書目。

以下是閱讀完,覺得值得推薦翻閱的清單。算一算,也蠻巧的,剛好有30本。

那些閱讀過後,可能因為緣分沒到,沒有特別覺得有收穫的,就不列上來了。還有一些還沒閱讀完的,就放到2021年再說囉XD。

這些書當中,若剛好今年有寫讀書筆記的,也會一起附上link 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。



職場相關



UX

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放上來,不過想了一下,這兩本對於都沒有接觸過UX的初學者還是有些幫助,最後還是放上來先。

  • UX從新手開始-使用者體驗的100堂必修課 
  • WEB 設計職人必修:UX Design 初學者學習手冊

DevOps


  • DevOps Handbook:打造世界級技術組織的實踐指南




專案管理


  • 執行OKR 帶出強團隊
  • 最快最短完成目標的OKR圖解實踐版
  • OKRs執行力
        以上幾本OKR書籍內關於實作的部分,可參考Peggy 這篇摘要 — OKR 實戰學習筆記 1 - 如何開始踏出第一步? https://peggywulifelab.blogspot.com/2020/08/okr-1.html


 

自我成長/心理學/健康


  • Dr.史考特的一分鐘健瘦身教室
  • 被討厭的勇氣
    • 如果要問Peggy 哪一本書的書名取的很好,這一本書絕對是排行前三名的! 多年前看過,有所獲得,近日因緣際會下又翻閱一次,還是覺得蠻實用的。開玩笑的說,這本書一定要買來放在眼前。當遇到要做困難決策時,看一眼就可充滿勇氣的下決定XD。


親子教養


  • 阿德勒談心理4 賦予勇氣的方法
  • 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 :
    • 這本也是蠻推薦的,書中把小學生一整年的重大行事曆一一列出。且提供很實用的資訊給不管是身為老師或家長,該用什麼樣的心態迎接這些event以及實際上該如何是先好好準備。


科普


/

投資理財


  • 我用死薪水,輕鬆理財賺千萬
    • 這本書多年前Peggy有購入閱讀,最近逛書店剛好看到此書再版,又翻閱了一次。 因為還蠻喜歡這本書,淺顯易懂,很適合入門也很好閱讀,所以把它列進來。
  • 為什麼你的退休金只有別人的一半
  • 阿甘投資法
  • 財務自由,提早過你真正想過的生活



/

以上是2020年Peggy閱讀過,覺得至少值得翻閱一下的讀物,也歡迎朋友們交流與推薦有意思的好書☺️。


若有您轉貼需求,請來信討論。 轉貼時禁止修改內容及標題且保持所有連結。禁止商業使用,請註明原文標題、連結以及作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eggy的實驗空間| 小書庫 Index card ( 讀書筆記總目錄 )

  一直很喜歡閱讀,也常從閱讀好書中與讀書會得到許多的力量與啟發,不管是在人生的低潮抑或是順遂的時候。在閱讀之路上,這幾年也保持一個習慣。當閱讀到喜歡的書籍,且那陣子時間允許,就會提醒自己閱讀完後整理出心得筆記。一方面藉機鍛鍊寫作肌肉與思路,方便之後的複習和查閱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...